P.

微信公众号/微博:ID是小p(公众号有全部未删减)

宝岚 桥

我粉的cp怎么能没有我做的饭~😤在🚗氛围里搞纯爱……我🫠

  

///////以下正文///////

  

"这世上为什么会有桥?”

“因为路走到头了。"

 

电影里,胡广生和马嘉旗的对白还在继续,她突然转过来,瞪着那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,一本正经的说,“张楚岚,她啷个晓得路到头咯就是桥?”

 

张楚岚被可乐呛到了。

 

他压低声音,咳嗽闷在喉咙里震得胸腔嗡嗡作响。

 

趁缓和之际,张楚岚抬头,试图跟她解释这个桥跟路的问题,可一对上她的目光,他又不知道该如何说起了。

 

冯宝宝眨巴眨巴眼,“你不想说?”

 

“那就不说撒。”她转过去,继续盯着屏幕。

 

两人的交流时间不长,大概两分钟。电影里胡广生跟马嘉旗的对白已经结束了,他们的交流也结束了,张楚岚想。

 

夜里,他罕见失眠。

 

眼前一遍遍掠过冯宝宝白天时的眼神,没有悲伤起伏,没有对答案的求知渴望,任何关于人的情感波动,在她眼里统统不存在,好像所有本该引发精神痛苦的介质在她身上只会揉成一团疑惑。

 

她疑惑这世上为什么会有桥,疑惑为什么路走到头了才有桥。其实张楚岚知道,她想问的是她沿着路走到头也会有桥吗?

 

她想找到的过去真的有过去吗?

 

不行,有点绕。张楚岚起身,摸黑点了根烟。

 

打火机的火光照亮眉宇间思虑过度的沟壑,他将抽了一口,尼古丁引发的刺激还没到达大脑皮层,听见隔壁有响动。

 

然后是赤脚踩在地板的声音,喀嚓,紧接着他这边房门被推开了。

 

“你咋还没睡呢,宝儿姐?”

 

张楚岚伸手去摸灯具开关,被制止了。

 

“不碍事。”

 

冯宝宝走到他身边坐下,借着月光这才看清她只穿了吊带跟内裤。她冰凉的手臂挨着他的,密密麻麻的电流感。张楚岚大脑宕机了片刻。

 

他有点不自在,拽过被子一角遮住下半身。但宝儿姐不在意,大剌剌靠过来,细长的手臂从他小腹前穿过,摸走里侧的烟盒。

 

“我也不晓得咋回事,不饿,但是睡不着。”

 

她夹出一根,唇边咬起,“听见你在抽烟,我也想试试,你还有火没得?”

 

“啊啊……有。”张楚岚也不知道怎么了,身体抢在大脑作出反应之前,叼着烟下意识凑过去,就着先前的烟跟她对火引燃。

 

隐隐火光在她瞳孔中印出一个小点。

 

宝儿姐的眼睛很大,见她第一面张楚岚就注意到了,如今靠的近了,更大。

 

她眼睛好看,张楚岚想。但她眼里永远雾蒙蒙的,像一潭不流动的死水。

 

“点着咯,咋个抽?”冯宝宝说。“像呼吸那样嘛?老四说的,烟吸进去要过肺。”

 

张楚岚又呛到了,“四哥怎么啥都教你。”

 

“他说我机智,学的会。”

 

月光透过窗柩淋在她脸上,显得那张原本就苍白的脸更加苍白。这是少有的,张楚岚意识到她是女性的时刻。不仅因为她铺在肩头的长发,包裹在吊带下起伏的沟壑,更要紧的,是感觉。张楚岚盯着她的时候,心脏仿佛被捏住,连跳动都变得紧绷的感觉。

 

冯宝宝拂开头发,按照徐四教得吸了一口。

 

她机智的很,第一口就能过肺,但老四描述的飘飘欲仙的体验,她没有。

 

张楚岚问,“怎么样?”

 

“苦。”她皱眉,“你手里那根也苦?”

 

张楚岚没说话,她凑过来,拿走他嘴里燃了一半的烟头,叼进自己嘴里。沾着唾液的烟蒂是苦的,她抽了一口,发现张楚岚这根也是苦的。

 

所有的烟都是苦的。冯宝宝了解了。

 

“还给你吧。”

 

她两根都塞进他嘴里,然后枕着他大腿躺下。

 

张楚岚摁灭其中一个烟蒂,腾出一只手梳理她的头发。

 

他一边抽她剩下的,一边低头看她,她也瞪着大眼睛,一边被顺毛,一边看他抽烟。

 

两个眼神在黑夜里交汇,说旖旎吗?应该算吧,一个深夜靠在床头的男人,一个身穿内衣内裤枕在他腿上的女人,怎么不算旖旎呢?

 

张楚岚兀自笑起来,内心肮脏糜烂的念头顺着每个毛孔流窜,最后汇聚成团,涌入下体。

 

冯宝宝说,“张楚岚,你的炁乱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他继续顺理她的长发,忽然提起白天没继续的话题,“宝儿姐,你还记得上午问我的问题吗?”

 

“哪个?”

 

“你问我,她怎么知道路的尽头就是桥。”张楚岚低头拂开她额前碎发,那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眨也不眨,没有探究,也没有光亮。

 

“我记起来咯,你说。”

 

“因为啊……是导演让说的呀!”张楚岚哈哈大笑,转而笑声就变成痛苦的闷哼,“嘶……姐,宝儿姐,我错了,我好好说……”

 

冯宝宝松开掐他大腿里子的手。

 

张楚岚调整了一下坐姿,托住她的脑袋,给她找了个更舒适的位置。

 

“宝儿姐呀,其实我们现在就是在找桥啊。”张楚岚说,“我们沿着过去遗留下来的路,一点点寻找你记不起来的那段空白,你的记忆和家人,就是我们要找的桥。等路走完了,你的桥就到了。”

 

冯宝宝眨眨眼,“那我们啥时候才能找到桥?”

 

“不知道。”张楚岚扯过被子给她盖上,“如果啊,我是说如果……宝儿姐,真的找到桥以后你打算怎么办?”

 

冯宝宝学他语气,“我也不知道。找到桥,我能过桥吧?”

 

“当然能。”

 

“哦。”

 

“嗯……对了!”张楚岚忽然拿起手机,在屏幕上点了几下,电影又返回白天错过的片段。

 

冯宝宝自觉伸出手,接过。

 

"这世上为什么会有桥?”

“因为路走到头了。"

 

电影画面印在她瞳孔同步放映。

 

"你叫胡广生?我叫马嘉旗。"

"我想陪你走过剩下的桥。"

 

张楚岚捋开她额前最后一缕碎发。

 

“宝儿姐,我想陪你走过剩下的桥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3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